貿易戰憂慮減緩 亞股走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推動課徵保護性關稅,恐引發貿易戰的憂慮減緩,因有跡象顯示主要貿易夥伴可望豁免,亞洲股市今天鬆口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上漲0.2%。南韓股市受惠於有跡象顯示南北韓緊張關係得到紓緩,Kospi指數上漲0.57%。日經225指數上揚0.75%;香港恆生指數1.39%;上證綜合指數小漲0.18%。

美股標普500指數小跌0.05%,收2726.8點。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即將對進口鋼鋁課重稅,可能排除加拿大、墨西哥和其他國家後,跌幅應聲收斂。

路透社報導,三井住友資產管理公司(SumitomoMitsui Asset Management)資深策略師市川亞浩(Masahiro Ichikawa)說:「白宮發表上述言論後,今天對於美國課徵關稅的疑慮應該會緩解。」

「不過這個議題將繼續籠罩市場。投資人需要看到未來幾天川普實際將採取什麼行動,以及其他國家會採取什麼報復措施。」

消息人士說,預期川普將在今天格林威治時間20時30分(台北時間9日凌晨4時30分)的儀式上簽署總統文告,宣布開徵鋼鋁關稅。(譯者:陳昱婷/核稿:張曉雯)10703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