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先洩結果 黃偉哲:好奇資訊從哪來

▲民進黨8日公布台南市長初選民調,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以 0.4158 大勝其他對手。(圖/邱明玉攝 , 2018.3.8)
▲民進黨8日公布台南市長初選民調,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以 0.4158 大勝其他對手。(圖/邱明玉攝 , 2018.3.8)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8)日公布台南市長初選民調,結果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以 0.4158,大勝其他對手。黃偉哲稍後受訪時表示,他嚇出一身汗來,沒想到中間差距會這麼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民調結果,黃偉哲以 0.4158,大勝其他對手。其他參選人依序為綠委陳亭妃 0.2817、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 0.0672、王定宇 0.0513、民進黨前祕書長李俊毅 0.0211、葉宜津 0.0076。黃偉哲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年底台南市長。

黃偉哲說,對於「頭過身就過」的說法,他萬萬不以為然,還有人說,初選過就等於當選,這也是西瓜的說法,這些都是低估選民的智慧,他會用更謙卑的態度,替這塊土地爭取最大的利益。

黃偉哲表示,現在不過是初選民調公布,後面還有提名,然後是大選,會秉持勝不驕、敗不餒的態度。

至於他大勝對手,是否之前曾想過?黃偉哲說,「看我手就知道了,嚇出一身汗來」。他表示,這次從嘉義、台南到高雄,好像越往南贏越多,不管贏多少,都是重大的責任,所以沒什麼差別。他也坦誠,過去一路走來,沒想到中間差距會這麼多。

對於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上午率先公布他初選勝出的消息,黃偉哲表示,周的資訊從何而來,應該要去問她,他也很好奇。不過從他昨天派去監看三家民調公司的回報結果來看,事實上訊息是樂觀的。但從嘉義的例子,張明達陣營回報是樂觀的,民調結果卻豬羊變色,所以他也擔心同樣的情況發生,所以還是以黨中央公布的數字為準,其他都當參考而已。

對於和陳亭妃廝殺激烈,選後如何彌平?黃偉哲說,史上更激烈、差距更小的選戰所在多有,所以他會參考前輩的智慧,還有他會釋出誠意。他重申,民進黨是一個大家庭,儘管之前兄弟鬩牆,但畢竟是手足,一定會釋出最大的善意跟誠意,向所有人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