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2018展望〉彭双浪:財務體質更健康 今年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友達 (2409-TW) 今 (8) 日舉辦新春記者會及新品、新技術展示,董事長彭双浪指出,去年獲利、股東權益報酬率 (ROE) 都創下近 10 年新高,負債比從以往很高的比重降到 4%,代表財務體質更健康,累積未來持續向上的能量,今年將是實力顯現的時期,對此他感到很興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股利政策,將平衡股東權益及公司資金需求,目前還未決定。

彭双浪表示,去年除獲利外,資產負債表財務體質也更健康,去年底淨負債比降到 4%,另外,10 年第一次股東權益報酬率 (ROE) 回到 16.6%,對企業來說,ROE 超過 10% 才是優等生,對去年友達的表現及未來的實力展現感到很興奮。

他強調,體質改善、技術及產品、財務的改善,都達到 10 年來最高點,未來也將持續往上,因為體質的提升是累積的能量,今年市場有很多雜音,但也有很多值得期待,是可以發揮實力的時期。

友達去年稅後純益 323.6 億元,年增 3 倍,每股純益 3.36 元,市場關心今年的配股政策,以 2015、2016 年每純益 0.51 元、0.81 元,每股配息 0.35 元、0.56 元來估算,盈餘分派比率近 7 成。

彭双浪說,今年股利規劃方向為考量回饋股東權益及公司資金需求的平衡,是否延續過去 2 年近 7 成分配率,他則表示,目前還未經董事會討論。

有關中國面板廠新產線投資、快速擴產情況來看,彭双浪強調,2019 年後面板產業供過於求將是新常態,預估今年面板在供給及需求上年增約 6-8%,由於中國面板廠新開出的 8.5、8.6 代、10 代線都是該大世代產線的新手,預計學習曲線將較長,如果學習曲線不如預期,供需則可能會有偏緊的狀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