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資金在追什麼?美半導體類股刷歷史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半導體類股週三 (7 日) 創下歷史新高,市場分析師認為從技術面和基本面 2 方面都看的出還有更大漲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大型半導體 ETF VanEck (SMH-US) 創下了歷史新高,同時,超微 AMD (AMD-US) 及英特爾 Intel (INTC-US) 的帶動也有較大的幫助。SMH 在 2018 年已成長約 12%,而去年則增長 42%。

VanEck Semiconductors ETF 週三 (7 日) 上漲 0.44% 來到 109.76 美元。

VanEck 半導體 ETF 趨勢圖 / 圖:CNBC
VanEck 半導體 ETF 趨勢圖 / 圖:CNBC
Miller Tabak 股票策略師 Matt Maley 表示,英特爾是 SMH 內較有潛力的股票,雖然前陣子有點落後,但它追趕大盤的時機已成熟。SMH 在過去 2 年中上漲了約 100% 以上,而英特爾在同期間內上漲了 65%。

Maley 提道,雖然英特爾不像 90 年代時如此年輕性感,但薑還是老的辣,在技術面看來潛力十足,而壓抑過久的價格有助於短期內快速提升。同時,Maley 也指出,當 2 月美股大跌時,英特爾還是維持了 1 月份的價格低點,有著「抗跌」的阻力。

Chantico Global 首席執行長 Gina Sanchez 表示,除了近期 Broadcom 博通 (AVGO-US) 和 Qualcomm 高通 (QCOM-US) 的合併案外,半導體的新聞也普及,產業也橫跨汽車、無線電、及加密貨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