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倒閉怕仇家報復 吸金主嫌擁槍自重

▲屏東刑大遠赴桃園逮捕擁槍自重的吸金犯,現場起獲槍械與子彈,幹員詳細檢視各種槍彈。(圖/屏東刑大提供提供)
▲屏東刑大遠赴桃園逮捕擁槍自重的吸金犯,現場起獲槍械與子彈,幹員詳細檢視各種槍彈。(圖/屏東刑大提供提供)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加強毒品入侵打擊力道外,針對危害社會至鉅的槍砲特別重視查緝,並秉持向上溯源原則,追查槍械供給流向、管道及來源,刑警大隊在接獲桃園惡意吸金的邱姓嫌犯擁槍自重,即會同刑事局偵八第二隊、林口、桃園兩分局,逮捕邱嫌並查獲巴西金牛座JP915型改造手槍3枝、子彈113顆、步槍子彈1顆、已擊發手槍空彈殼2顆、擦槍工具1組、行動電話1支、藏槍用側背包等不法證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局長江雅文表示,提供縣民安居樂業首重治安防護,其中民宅、高價農產失竊案令縣民最厭惡,竊賊大都為毒品人口,而槍砲危害社會甚鉅,因此,縣警察局每星期週報均針對各種刑案詳加檢討,要求全面防制之外,各地警所深入校園、社區進行反毒、防詐騙、檢舉槍砲拿獎金等宣導。

▲屏東刑大遠赴桃園逮捕擁槍自重的吸金犯,現場起獲槍械與子彈。(圖/屏東刑大提供提供)

刑大隊長林俊賢相當落實「安居專案」,經全縣刑事人員廣布情資,已連續偵破多起重大刑案,日前又接獲線報,獲知桃園犯下吸金且擁槍自重的邱姓主嫌(62年次、住高雄市、詐欺前科),以投資名義勸誘他人投下大量資金,最後謊稱投資失敗,所投資的資金全數賠光,但邱嫌卻仍以雙B百萬名車代步,顯為惡意吸金倒閉,惟恐仇家報復及遭擄,邱嫌遂購買槍枝防身。

為將擁槍自重的邱嫌繩之於法,林大隊長組成專案小組,7日由小組會同刑事局偵八第二隊遠赴桃園,再會同新北市林口、桃園兩分局至邱宅執行搜索,成功將邱嫌緝捕到案,幹員於現場查獲手槍、手槍子彈、步槍子彈、已擊發空彈殼等相關不法證物,全案依槍砲罪移送桃園法院檢察署偵辦。

江雅文局長指出,非法改造槍枝已成為治安最大隱憂,警方持續執行肅槍、緝毒專案外,呼籲鄉親勇於檢舉非法槍彈,提醒民眾切勿好奇購買槍械零組件改造,以免觸法,期望在警民合作之下,讓屏東縣成為最「幸福、安居樂業」的縣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