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下探10度 新北啟動防寒機制

▲巡勤警員探訪街友並提供飲食物資,關懷身體健康。(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巡勤警員探訪街友並提供飲食物資,關懷身體健康。(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氣溫直直落!根據中央氣象局及新北市府氣象團隊最新研判預測,今(8)日起寒流南下伴隨降雨的鋒面通過北台灣,今天入夜至周六清晨,天氣將從溼冷漸轉為乾冷形態,新北市將出現攝氏10度左右低溫,市府已啟動防寒機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朱立倫提醒民眾,外出時要做好保暖措施,在使用瓦斯熱水器時切勿緊閉窗戶,保持室內外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另外。請長照管理中心及相關社福機構加強照護年長者健康狀況,避免意外發生。

朱立倫表示,上一波寒流,從2月9日至2月15日期間,新北市府共計開設22處熱食發放站、訪視關懷獨居長者及街友等弱勢族群共計4,600人次、發放糧食及禦寒物資約470份、出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消防車巡迴宣導200趟車次,相關電子看板及布告欄、電視跑馬燈、公眾網路、社區廣播及 其他各處實體宣導方式共15,000件,期間總計動員3,000多名相關人員執行防寒任務。

明晚入夜後,新北市將出現10度左右最低溫,市府除了啟動防寒機制,持續執行防寒關懷任務,陪伴市民對抗低溫侵襲,也提醒民眾務必做好保暖措施,並留意自身及家中長輩健康狀況。新北市所轄圖書館、遊客中心及區公所等相關場所會提供熱開水,若有需要的讀者、旅客或身體不適民眾,可自備環保杯就近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