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贏得台南市長初選 妹黃智賢盼莫忘3個約定

▲對於哥哥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贏得台南市長初選,政治評論者黃智賢表示,希望黃偉哲不要貪汙,不要講仇恨的話,不要讓祖先蒙羞。(圖/NOWnews 資料照)
▲對於哥哥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贏得台南市長初選,政治評論者黃智賢表示,希望黃偉哲不要貪汙,不要講仇恨的話,不要讓祖先蒙羞。(圖/NOWnews 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喧騰多時的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今(8)日塵埃落定,由立委黃偉哲勝出。黃偉哲的妹妹、政治評論家黃智賢在臉書貼文表示,「黃偉哲初選勝出,恭喜哥哥, 莫忘人民 」,並希望黃偉哲不要忘了三十年前從政時跟她的三個約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智賢貼文「恭喜哥哥。哥哥,希望你不忘初衷與理想,堅持光明磊落。希望你始終謙卑,感念人民的疼惜與付託。莫忘你將近 30 年前從政時,我跟你的三個約定」。

黃智賢與黃偉哲的三個約定分別是「請不要貪汙,不要講仇恨的話,不要讓祖先蒙羞」。黃智賢表示,「我們的主張與立場不同。我也知道,政治會有許多的不得已。這是我們的三個約定。雖然我並沒有從政,卻也每天都在付出代價。但,堅持。微笑著,繼續往前走。雖然我們走的是不同的路。這半生的辛酸與淚水,只有我們自己懂。哥哥,加油!」

黃智賢說,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中,黃偉哲一直民調最高,陳亭妃緊追在後。3 月 7 日晚上的民調,會決定誰代表民進黨選台南市長。在台南,民進黨的市長人選,幾乎篤定當選。所以在這當口,當然無所不用其極。

黃智賢說,他在 3 月 6 日政論節目有一分鐘談話,指出陳亭妃東區後援會的幹部在網路大量散發以下的內容:「潑婦罵街出名的黃智賢,專門罵台灣人、民進黨、阿扁總統,連賴清德前市長都不放過,電視上的名嘴黃智賢竟然就是黃偉哲的妹妹,請問大台南市民,你能接受嗎?你能把台南市交給這種家庭嗎?」

黃智賢認為,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如火如荼,因為她的哥哥黃偉哲也是參選人之一,所以她一直避免談這件事,可是她不想碰,人家一定要來談她。

黃智賢質疑,她在文章或節目上對執政者的批評都本於事實,反對她的人盡可挑戰,盡可用各式各樣的辯論,拿出事實來反駁她,可是陳亭妃沒有辦法反駁她,就用羞辱她人格的方式來對付她的哥哥?

黃智賢批評,難道民主進步黨所堅持的民主進步,就是任何人都沒有獨立人格跟言論自由嗎?民進黨的初選,跟她有什麼關係?難道不喜歡她的言論,就要連坐懲罰她的哥哥黃偉哲?這還是民主國家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