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崩跌誰負責 吳音寧總座去留引關注

▲針對市場改建爭議,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呼籲各界充分討論後再定案。(圖/中央社,2018.03.08)
▲針對市場改建爭議,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呼籲各界充分討論後再定案。(圖/中央社,2018.03.08)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拍賣市場先是因農曆年連休五天,後來又因農曆節日連休三天,造成開市後蔬果因生產過量,菜價崩跌,北市府與農委會互踢皮球,數度隔空嗆聲,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出面緩頰,說問題解決才是最重要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神隱 12 日終於出面,但面對外界對她能力的質疑,她除了用台語說「歹勢」,也表明自己並不知道會惹出這麼大的風波,至於是否還適任總座,她表示交由董事會決定她的去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府昨下午舉行記者會,由北農董事長陳景峻、北市府市場處長許玄謀主持,北市府提供出席名單包括吳音寧,最後卻沒出席,遭諷持續「神隱」。陳景峻也撂話「所以我才會講,要拿權力,就說是總經理制;要講責任,就是董事長制」。

吳音寧強調,她自己沒有神隱,12 天來都坐鎮公司,忙著聯繫處理,甚至昨天(7日)市府要求她出席記者會,也是因為要顧貨車進場,所以沒去。

現場記者質疑吳音寧難道不該出面穩定軍心,卻放任農委會與北市府互槓?吳音寧說,自己絕對沒有不出來面對,但這段期間都一直跟內部同仁開會,商量因應之道,整個過程也有向市政府、農委會報告,也感謝相關單位協助。

現場媒體不認同這樣的答案,質疑吳音寧神隱的時間為何是「12 天」而非 1 天,這讓吳音寧顯得有點無法招架,她先低頭沉思,然後用台語說「歹勢」,接著澄清自己想把事情處理好最重要,事情已經來了,就是面對它、把它處理好。她說,有很多辛勞是媒體和外界無法理解的,包括他們在整個過程中做了多少聯繫,打了多少通電話,都是為了維持產銷平衡,「都很盡心盡力在做了」。

至於是否感到委屈?吳音寧認為,自己真的沒有什麼委屈,因為整個過程中,有很多北農人員的幫忙,但這件事情最後一定會有檢討報告向董事會說明,至於這次事件後,會不會請辭負責?吳音寧僅表示,適不適任的問題,交由董事會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