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疑慮未除 金價小幅走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美國總統川普對「鋼鋁重稅」,提出進一步說明前,貿易戰疑慮仍在,投資人態度謹慎,週四 (8 日) 金價小幅走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東時間週四凌晨 2 點 5 分,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COMEX) 黃金期貨價格,上漲 0.11%,至每盎司 1,329.0 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宣布,將對進口鋼鐵、鋁材,分別徵收 25% 及 10% 的關稅,此一決定,令向來反對實施懲罰性關稅的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 (Gary Cohn) 無法接受,宣布辭職。

川普此舉,引發國際社會不滿,歐盟等多個國家,揚言採取報復性關稅,未料川普竟「加碼」,宣稱要對歐盟的進口車徵稅。

投資人擔心,上述情況將引發貿易戰。

美元兌一籃子 6 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來到 89.60,逼近週三觸及的 2 週低點 (89.36)。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白銀期貨上漲 0.34%,至每盎司 16.56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