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2018展望〉Mini LED下半年出貨 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Mini LED 是面板雙虎積極研發的新技術,友達 (2409-TW) 今 (8) 日新亮相全球首款全系列採用 Mini LED 的電競監視器、電競筆電及 VR 頭戴式顯示面板,總經理蔡國新強調,今年強推五大主軸新品,軟硬兼施五力全開,下半年 Mini LED 利基產品開始出貨,將先推出大尺寸、電競監視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國新表示,今年五大技術主軸包括 8K4K 超高解析電視面板、新一代 HDR 技術、全螢幕手機面板、LTPS 車用面板、及 Mini LED 利基應用,在策略上將是軟硬體整合,發展終端應用服務,推展公共訊息顯示器、工業用顯示器、車用顯示器整機解決方案。

友達今年強打五大主軸技術產品,圖左起董事長彭双浪、總經理蔡國新。(鉅亨網記者楊伶雯攝)
友達今年強打五大主軸技術產品,圖左起董事長彭双浪、總經理蔡國新。(鉅亨網記者楊伶雯攝)
他指出,在 MiniLED 部分將鎖定利基型應用產品,提供亮度,高動態對比及豐富明暗細節的產品,包括高階電競監視器面板及電面板,還有 VR 頭戴顯示器面板,預計可在今年下半年出貨。

董事長彭双浪指出,Mini LED 產品還在初始階段,因為成本較高,所以要找到對的應用去導入,今年下半年會推出,他強調,友達在客戶布局做的非常徹底,包括商業用、工業用、甚至醫療的高端產品布的非常完整,加上管理能力的配合,將提供客戶一站式的解決方案。

他表示,MiniLED 產品用的 LED 顆數比現在多很多,因為數量變大了成本增加,甚至功耗也有提升,因此要用技術去解決,鎖定利基上的應用,友達在電競監視器、電競筆電起步快,市占最高,在這一塊可以有最快的成果。

友達今日展示 Mini LED 產品,包括 27 吋電競顯示器、15.6 吋電競筆電、2 吋 VR 頭戴顯示器面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