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慘!被民進黨踐踏的農漁民

▲台北農產公司董事長陳景峻(前右)7日深夜在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前左)陪同下視察果菜市場到貨情形,並受訪。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7年3月8日
▲台北農產公司董事長陳景峻(前右)7日深夜在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前左)陪同下視察果菜市場到貨情形,並受訪。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7年3月8日

文/黃創夏

爭權奪利時,有如惡狼般猛撲嘶咬;該負責任時,神隱不見推諉卸責,還不忘放小話趁機鬥爭政敵,這樣的嘴臉,讓台灣的農民正飽受荼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民慘,漁民更慘,日本公務船在台灣東北角海域侵擾台灣漁船,自稱最愛台灣的蔡英文政府不但沒有挺身而出,而是由漁業署主動出來控訴台灣漁民「可能違法」,打自己人給日本人看!

這幾日因為北農休市的紛擾,大批大批的貨車載滿了農民辛辛苦苦栽種出來的葉菜,無法交易堆著腐爛,菜賤傷農、價格崩盤,農民血汗付諸流水,這個時候,號稱是「農運出身」的北農總座吳音寧竟然變成了「神隱少女」,躲著不出面直到北農董座出面砲轟,才在七日傍晚出聲‧‧‧

不只是吳音寧神隱了,一年多前,為了搶北農人事,當時全力火砲齊射的民進黨眾砲手們也都不見了,台灣人民才發現原來過去口口聲聲「鄉親啦‧‧‧」的蔡英文和民進黨,搶下權位趕走韓國瑜之後,「鄉親」早就拋到腦後。

休市的操作,到底是農委會、還是正被民進黨圍剿的柯文哲台北市政府的決定?吵吵鬧鬧,卻不是當務之急!

如今,出了問題,菜價崩跌,總該要有人出面處理與面對,想都想不到,北農總座吳音寧竟然可以完全不出面,放任問題擴大,只會使農民更傷心,他們終於發現,原來搶官位時,大家奮勇當先,要解決問題時,有官無政府,有權不負責。

漁民更慘,台灣漁船東半球28號,在3月3日和4日,在東北海域所謂的「台日重疊經濟海域」內遭到日本公務船驅逐追趕,面對這樣被日本人欺負到頭上的狀況,台灣的蔡英文政府不是馬上出面向日本嚴正抗議,捍衛主權與保障漁民,而是主管的漁業署立刻出面指控台灣漁民「有罪」!

漁業署日前初步調出漁船的船位監控系統資料,率先公布說蔡英文政府已經確認3日當天漁船以特定漁業身分出港,曾經超出台日協議的水域範圍外10浬,算進入日方水域,「確實有違規的疑慮」!

此外漁業署更指控,4日漁船以娛樂漁船身分再度出港,航行中有超過暫定執法線,但因這是台日重疊經濟海域內,未進入日方島嶼12浬領海範圍,我方可主張作業,不過,漁船同時也超出娛樂漁船離岸30浬限制範圍,初判「這部分或許有違規」。

這就怪了,明明蔡英文政府的外交部也公開發出聲明,經調出漁船路徑軌跡圖,外交部確認東北球28號「並未越界作業」,對於日本公務船的作為「嚴正抗議」,漁業署怎麼反而先判定台灣漁民「有錯在先」?

這種還沒有上談判桌,先把所有底牌掀開給日本人看的行徑,豈是捍衛主權與保護漁民?

說穿了,這些都只是蔡英文政府的兩面手法,外交部表態,漁業署下手,主要就是警告台灣漁民,得罪了日本老大哥,政府就會背後下毒手‧‧‧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