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性侵黑歷史 逾萬人連署撤銷Kobe奧斯卡獎

▲Kobe Bryant(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Kobe Bryant(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湖人退役傳奇球星Kobe Bryant在5日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和動畫師Glen Keane以《親愛的籃球》一片,贏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的獎項,不過現在因性侵疑雲,遭到超過1萬7名網友連署要取消他的奧斯卡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3年Kobe曾因在丹佛性侵1名19歲的飯店女性被捕,Kobe老婆Vanessa Laine還開記者會坦承有此事,不過Kobe自己堅稱兩情相悅,否認性侵,雖然最後雙方達成和解,但Kobe形象已受重擊,自此外界對他評價兩極。

全球正值反性騷擾風潮,好萊塢更是大力掃蕩性侵,在Kobe得獎後「黑歷史」又被翻出來了,外媒、網友更重砲批評奧斯卡的雙重標準,在連署取消Kobe奧斯卡獎的網站上寫著。

「奧斯卡差一點就做到不給性侵者任何獎項,大導演Woody Allen和知名演員James Franco什麼都沒有,但Kobe Bryant這個有過性侵官司的球員卻得了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