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發青少年閱讀興趣 新北圖書館吹推理風

▲圖說:青少年圖書館為引發青少年的閱讀興趣,推出「推理要在放學後」系列活動。(圖/記者黃村杉攝)
▲圖說:青少年圖書館為引發青少年的閱讀興趣,推出「推理要在放學後」系列活動。(圖/記者黃村杉攝)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圖書館吹起推理風!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為引發青少年的閱讀興趣,特別以推理文學為主軸,推出「推理要在放學後」系列活動,除了為大家精心挑選經典推理偵探作品,展出推理小說家的箇中翹楚,包括東野圭吾、宮部美幸等日本著名推理名家的主題書展與影展,還有知名推理文學名家講座,讓讀者能從作品一窺日本推理書系的豐富精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立圖書館表示,推理活動更結合青少年朋友喜愛的「密室脫逃」及「解謎遊戲」,並與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偵防查緝隊合作,將「波麗士」的「現場勘察採證工具」搬到圖書館,展出包括指紋跡證採證設備、跡證搜尋光源、解剖顯微鏡、現場測量尺等近10項難得一見的警用現場勘察採證工具,讓大家除了感受推理小說的魅力,且透過「指紋採集」的採證設備、可搜尋血跡的UV燈等真實世界中偵辦案件的蒐證與各項裝備,讓青少年讀者更有臨場感。

市立圖書館指出,「推理要在放學後」系列活動5月14日起至7月17日將於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陸續登場,5月15日(日)首波推出「解謎雜貨店」推理文學名家講座,王牌推理評論人冬陽V.S日本推理天王東野圭吾!將帶大家一窺日本推理天王東野圭吾,5月22日(日)「推理影展」則將播放電影「告白」。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可洽市立圖書館網站(http://www.library.ntpc.gov.tw/)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