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胡孟瑀/百年府城 值得更好的

▲民進黨8日公布台南市長初選民調,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以 0.4158 大勝其他對手。(圖/邱明玉攝 , 2018.3.8)
▲民進黨8日公布台南市長初選民調,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以 0.4158 大勝其他對手。(圖/邱明玉攝 , 2018.3.8)

文/胡孟瑀

若無意外,民進黨黨內初選民調一結束,臺南市市長人選即刻塵埃落定。不可諱言,即使親綠的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指出,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直直落」,與國民黨之間大幅縮小僅5%的差距,但是在臺南市政治版圖中,民進黨只要人選出線,那麼市長寶座基本就非他莫屬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是故,民進黨臺南市的初選廝殺可說刀刀見骨,媒體樂得看熱鬧,但百姓卻滿臉問號!先是「便當哲」事件遭揭露,搞得立院助理在網路大發「祭品文」,跟中央民代對賭20個便當,揚言「請大立委吃飽吃滿」不要再把便當放到臭酸,堂堂全國最高民意機關的立法院,坐實了網路鄉民口中的「瘋人院」。

然而,僅僅初選階段,琳瑯滿目的選舉看板已不夠看,置入手段更要推陳出新,過去慣用的廣告業配只是小兒科,參選人還要在當紅八點檔「軋」上一腳,跟本土劇演員零距離上演對手戲才是「夯」,初選的拜票行程不但要「巧遇」劇組,腳本還要事先寫好,荒謬?綠色政客本色演出而已。

一場黨內初選,八掛、置入、黑函、留言滿天飛,臺南市在民進黨眼中只是塊得以任意宰割的禁臠,市民看不到參選人對於市政藍圖的擘畫,188萬人口的直轄市沒有未來與願景,「廢除注音符號ㄅㄆㄇㄈ」成了初選政見辯論會的唯一亮點,殊不知,臺南市在民進黨的長期執政下,早已是病入膏肓!

把市政概況攤開來一看,臺南市民國105年出生率六都最差也是唯一低於全國平均的直轄市,但老化程度卻僅次於臺北市,而人口的自然增加率(即出生率減去死亡率),過去七年平均不到2%的台灣,已經被國內外數度警告「人口問題」是「國安危機」,而臺南市還要更慘,人口自然增加率過去八年內兩度為負值,還有五個年度不到1%,未見中華民國滅國之日,臺南市恐怕就先要消失了。

此外,臺南市不僅老還窮,甚至給不起年輕人希望,綜觀全市65歲以上老人中,請領中低收入生活津貼與老年農民福利津貼超過1/3,是桃園市的兩倍、臺北市的九倍,超過全國平均10個百分點,而青年失業率則是領跑全國、六都第一!青年就業難,老人生活苦,難道這就是民進黨所謂的「綠色執政品質保證」?

臺南市貴為文化古都,鄭成功開府至今榮耀台灣超過300年,但,綠色執政僅20年已讓臺南黯然無光,年底九合一大選,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而府城,值得更好的!

●作者:胡孟瑀/台灣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監事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