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今年衝海外獲利 下一步評估於美國德州設分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第一金(2892-TW)暨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今 (8) 日表示,今 (2018) 年營運策略上,會以企業金融、財富管理和海外分行為 3 大獲利引擎,而今年也睽違多年,在德國法蘭克福申設分行,下一步將瞄準美國市場,目前正評估在美國南部的德州成立分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瑞斌表示,既然已經在美國投入法遵成本,就要提高獲利,現在美國市場還是很大,而德州有當地能源產業的優勢,一銀在此設立分行,將可專注衝刺企金業務。

第一銀行總經理鄭美珠則表示,一銀 3 分之 1 的海外分行獲利,來自於北美地區 10 個據點,因此,目前內部也持續評估美國地區,是否有合適申設分行的據點,至於德國法蘭克福分行部分,還在進行複雜的申設流程,希望最快明年開春可以完成分行設立。

而一銀除了瞄準歐美市場外,同時也評估在馬來西亞、印尼設立辦事處,目前一銀在新南向國家地區中,已涵蓋柬埔寨、越南、寮國、緬甸、泰國、新加坡、菲律賓籍澳洲等 8 國,共 16 個據點,截至去年底,新南向國家海外分行授信餘額達 19.94 億元,年成長 30.37%。

至於今年股利政策,董瑞斌指出,內部以股利配發率超過 6 成為目標,且以現金股息為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