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國銀布局柬埔寨 玉山銀連2年獨虧 一銀最賺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今 (8) 日核准合庫銀行申設柬埔寨據點,累計目前有 5 家國銀在柬埔寨設點,其中,只有玉山銀行連 2 年獨虧,而一銀因深耕柬埔寨 20 年,是去年在柬埔寨最賺錢的國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合庫申請於柬埔寨金邊分行轄下增設永盛支行及西哈努克支行,今天獲金管會核准,合庫主要是考量柬埔寨目前經濟穩定成長,及評估我國與該國雙邊貿易與投資情形,為能在當地擴增據點建構東南亞區域金融服務網,以協助台資企業順利在東南亞發展業務。

目前合庫柬埔寨金邊分行轄下已有 4 家支行(包括德他拉、菩森芷、暹粒及市中心等支行),加計這次申請的永盛支行及西哈努克支行,已有 6 家支行。

進一步觀察整體國銀在柬埔寨的布局,據銀行局統計,目前我國銀行在柬埔寨設立分支機構,包括國泰世華、玉山各設有 1 家子行,合庫、一銀及兆豐等 3 家銀行設有分行,以及上海商銀設有代表人辦事處。

我國銀行在柬埔寨分支整體獲利情況,2017 年獲利 8.5 億元、2016 年 6.32 億元、2015 年 12.59 億元,連續三年獲利。

不過,唯獨玉山銀行在柬埔寨的子行,從 2016 年就受呆帳提列影響,虧 6.68 億元,2017 年也虧損 7.67 億元,連續兩年合計虧損 14.35 億元。

而最賺錢的為一銀,一銀已在柬埔寨深耕 20 年,去年稅前盈餘 7.3 億元,是在柬埔寨獲利表現最好的國銀。其次依序是兆豐 3.8 億元、合庫 3.4 億元、國泰世華 1.5 億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