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 賴清德:7/1與公教同步實施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9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軍人年金改革樓地板新台幣3萬8990元共識較高,在施行期限部分,維持7月1日與公教同步實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副總統陳建仁8日邀部分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討論軍人年改,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說,軍人年金最低保障金額3萬8990元獲立委支持,其他包括起支俸率等部分則要持續溝通。

此外,行政院院會8日通過中華民國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殺人致死重大犯罪將取消30年追訴期限。

媒體問賴清德,年代久遠的案件,證據難調查,這樣的修法會不會變成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賴清德說,修法最主要是回應社會期待,展現政府打擊犯罪決心。(編輯:李明宗)10703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