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川普喊話 馬斯克:中美汽車貿易也該平等公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向川普總統抱怨中國汽車關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斯克在推特上回應川普針對與中國貿易的推文,「你覺不覺得中美汽車貿易也該平等、公平?我意思是,相同的進口稅、所有權限制和其他因素。」

「舉例而言,美國汽車賣到中國必須徵收 25% 進口關稅,但中國汽車賣到美國來卻只需要付 2.5% 進口關稅,兩者差了十倍。」

「整體來說,我反對進口關稅,但目前的規定讓一切變得很難,就像穿著鉛鞋在奧運上賽跑一樣。」

馬斯克補充,美國車廠在中國甚至無法獲准取得自身工廠僅 50% 的所有權,但中國車廠卻可以在美國完全擁有自己的工廠。

川普週四稍後在鋼鐵和鋁的關稅新聞記者會上大聲朗讀了馬斯克的推文,接著回應道,「我們將在某個時刻去做一個關稅相互計畫,如此一來,倘若中國收我們 25%、印度收我們 75%,我們卻不收他們錢.... 我們就會改成同樣的數字,這才叫做相互、一種鏡射稅率。」

華爾街日報週四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也已要求中國當局減少 1000 億美元的貿易逆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