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神明很少見/萬淇將軍大有來頭 生前是飛官

這個神明很少見/萬淇將軍大有來頭 生前是飛官(圖/保庇)
這個神明很少見/萬淇將軍大有來頭 生前是飛官(圖/保庇)

保庇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熱愛旅行的民俗文化見習生)每每看到不管是消防員、警察、國軍弟兄等因公殉職的新聞,相信許多人的心都會揪在一起,相當不捨。在嘉義大林的聖賢宮,主祀以「忠義」聞名的關聖帝君,此外,在聖賢宮裡還供奉著一位因公殉職的飛官「萬淇將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3年10月16日,中興航空BK-117型直升機在執勤時墜落於玉山,正副駕駛張國綱、林益淇及玉山氣象站員工陳文忠3人不幸罹難。其中的林益淇為陸軍航空航訓班29期,少校退伍後,在空勤總隊服務,更是台灣第一批駕駛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的軍官;2013年殉職時正值壯年,享年49歲。

殉職飛官林益淇。圖片來源:bomb01
殉職飛官林益淇。圖片來源:bomb01


林益淇生前常到嘉義大林的聖賢宮當志工,早期他還在接受飛行培訓時,就曾經遇過空難,但當時僥倖逃過一劫;據說,當時聖賢宮的關聖帝君就曾暗示他會有劫數,並要他將來不可「隨意變更」班表,但在2013年這次劫難,向來熱心助人的林益淇,主動和有事無法值勤的同事換班,卻遭遇到一場無法挽回的劫難。

在這次空難事件發生後不久,聖賢宮周圍總會聞到一絲臭味,向關聖帝君請示後才知道原來林益淇的亡魂在廟附近徘徊,且林益淇曾經是關聖帝君的隨從,和關聖帝君有14世宿緣;在關聖帝君的諭示下,林益淇的亡魂被請入五營將軍廟修行,並在修行圓滿後請入聖賢宮供奉。

萬淇將軍神位。圖片來源:嘉義縣大林鎮聖賢宮官網
萬淇將軍神位。圖片來源:嘉義縣大林鎮聖賢宮官網


因為林益淇為「萬」字輩的信徒,所以封為「萬淇將軍」,雖然已升格為神明,但萬淇將軍婉拒了神像、匾額等物,僅同意在將軍令牌上刻名,跟祂生前低調、樸實的個性一樣。

林益淇也曾入夢告訴家人自己將入廟陪伴關聖帝君,希望家人不用掛念;林家人原本沉陷在逝去親人的悲傷中難以釋懷,但知道林益淇已成神後也慢慢放下心中的執念了,現在林益淇的妻子也都在聖賢宮擔任志工,換個方式陪伴丈夫。

許多信徒得知了萬淇將軍的生前事蹟後,紛紛到聖賢宮向祂致敬,更希望萬淇將軍熱心的個性可以庇祐大家身體健康!

資料參考(多看多保庇!):

嘉義縣大林鎮聖賢宮官網

眼鏡蛇飛官殉職後「廟宇附近突然傳來奇怪臭味」,廟方向關公請示才知道他「其實也是神明」!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