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書店股東被拘 瑞典:中國拒醫師探訪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8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今天表示,中國當局拘留香港銅鑼灣書店瑞典籍股東桂民海(桂敏海),並且打破承諾,不准一名瑞典醫師探訪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桂民海2015年在泰國遭綁架,當年與另外4名書商先後失蹤,之後在中國遭拘留。

53歲的桂民海去年10月獲釋,但行蹤不明,他的女兒今年1月表示,他搭火車前往北京途中被中國人員帶走,現場還有兩名瑞典外交人員。

中國2月證實拘留桂民海。

瑞典外交部長華爾史特龍(Margot Wallstrom)表示,一名獲派探訪桂民海的瑞典醫師原本昨天要與他見面,但遭到中國拒絕。

華爾史特龍在聲明中說:「中方行為令人無法接受,並且打破先前准許我國公民看瑞典醫師的承諾。」

「我方將繼續不遺餘力關注此案。我們會繼續要求讓桂民海有機會見瑞典外交和醫療人員,並且要求釋放他,讓他能與女兒和家人團圓。」(譯者:盧映孜/核稿:張曉雯)10703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