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崩跌誰負責 柯文哲嘆出事就要找一個女巫燒死

▲高達 85.8 %自認為「柯粉」的鄉民,表態年底不會投給民進黨候選人。(圖/北市府提供 )
▲高達 85.8 %自認為「柯粉」的鄉民,表態年底不會投給民進黨候選人。(圖/北市府提供 )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台北蔬果批發市場於春節期間休市多天導致菜價暴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坦言各方都有疏失,但北市的責任可能多一點。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受訪表示,出事情,代表大家都有份,但既然發生就把問題解決就好,不必把責任推來推去,「中國文化就是只要出事就一定要找一個女巫來燒死,但有時候,不究責也是一種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拍賣市場先是因農曆年連休五天,後來又因農曆節日連休三天,造成開市後蔬果因生產過量,菜價崩跌,北市府與農委會互踢皮球,數度隔空嗆聲,而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神隱 12 日終於出面,但面對外界對她能力的質疑,她除了用台語說「歹勢」,也表明自己並不知道會惹出這麼大的風波,至於是否還適任總座,她表示交由董事會決定她的去留。

柯文哲指出,他昨天已經說過,休市三天不是今年才有,以前也發生過,也沒出現甚麼問題,而且今年不僅台北市連休三天,其他很多地方的批發市場也都這樣休,「這樣怎麼可以說因為北農事件而造成全台灣的問題?」

媒體詢問柯文哲,林聰賢說台北市應負多一點責,柯文哲說,這個國家的台灣與中國文化就是只要出示了,就一定要找一個女巫來燒死,但有時候「不究責也是一種文化」。

有記者追問是否因為選舉將近,不願意再北農事件打轉,對此,柯文哲回應,不只是選舉年,整個台灣社會都應該要這樣,他還是保持原本的態度,發生問題,趕快解決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