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TPP簽署 越媒:經濟發展的時機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9日電)包括越南在內的11個亞太國家8日在智利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越南媒體分析,CPTPP若生效,將為越南政治、經貿等方面帶來影響,成為越南推動經濟發展的時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南「勞動者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CPTPP是法律方面等標準較高的協定,相關規定相當多,除了絕大部分的商品都要調降關稅的規定以外,還包括環保、勞工政策、政府採購與國營企業等相關規定。

報導指出,雖然CPTPP協定沒有包括美國市場在內,但仍是全球最近規模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預計將為所有參與國帶來許多利益。越南從中享有利益,不僅限於經濟,而且還覆蓋政治和對外經貿關係等層面。

經濟方面,越南商品將可進入日本、澳洲、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大市場,吸引外資引入越南主張推動發展的領域,有利於越南加快體制改革及營造開放且透明的投資與經營環境。

CPTPP生效後,區域將形成一個新的供應鏈,其中越南是一環,經濟開放性升高,經濟成長率也可望升高。

政治對外方面,CPTPP將是覆蓋區域各國具有意義的組合,將給彼此帶來利益,而且促進亞太區域的合作趨勢,有利提升越南的國際地位。

報導說,雖然如此,CPTPP生效後,越南也會面臨若干挑戰,例如將為農業和養殖業產品帶來壓力,尤其是肉類產品和乳品,因為越南這些產品競爭力較低。10703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