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供應鏈出爐〉兆利重新進入 蘋果低價NB估Q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樞紐廠兆利 (3548-TW) 重新擠入蘋果 (AAPL-US) 供應鏈,法人表示,兆利原本就是蘋果筆電的供應商,隨著蘋果將在第 2 季推出 799 美元的低價 MacBook Air,預料兆利也將同步出貨,估 4 月開始就可挹注營收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重新擠入蘋果供應鏈的消息激勵,兆利今日股價盤中一度亮燈漲停,也一舉突破從去年 11 月中以來的整理區間。

法人表示,兆利這次重新擠入蘋果供應鏈,不過從兆利與蘋果的關係來看,這次的重新擠入,應僅是名次的浮動,尤其蘋果只公布前 200 名,兆利主要出貨零組件,本來就不會排名太前面,因此當前面公司有異動,兆利名次也會跟著上下調整。

展望今年,兆利表示,基本上仍以穩定獲利為主,客戶新產品初期良率都會比較低,加上又是採用 MIM 製程,因此公司正全力提高良率,此外,今年也會將部分原本外包的製程拉回來自製,目前現在重新購置設備。

不過匯率仍是今年最大的挑戰,兆利表示,去年新台幣升值一整年,人民幣也從去年第 4 季開始走升,公司主要收款貨幣是美元,如今美國確定要走弱勢美元,匯率問題將是最大變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