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KY去年EPS創高 股價不漲反跌 並爆1個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連鎖餐飲集團美食 - KY(2723-TW)(85 度 C) 去年每股純益 (EPS)  13.12 元創新高,董事會也通過每股擬將配息 6 元、配股 1.04 元,不過,美食 - KY 今 (9) 日盤中股價卻一度下跌逾 1.5%,成交量已創 1 個月來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提醒,以目前美食盤中均價 398 元來計算,現金殖利率僅約 1.5%,等於相對無高現金殖利率的題材加持。

美食去年第 4 季稅後純益 5.8 億元,EPS 3.55 元,連續第 10 季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全年稅後純益 21.4 億元,年增 22.8%,觀察過去幾年配息政策,配息率約 50% 左右,而 2017 的配息率同過去慣例約在 46%。

美食整體基本面仍穩健成長中,美食表示,展望新一年度,除了匯率壓力可望好轉,美國市場年初以來的展店步伐十分暢旺,上半年還會在德州和聖地牙哥開出 2-3 間門市,而在中國飲食消費市場,隨著二代店門市持續整裝完成、新產品推出,可望持續提振既有店的成長。

由於基本面無虞,美食盤中再度翻紅在平盤上狹幅震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