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學者鄭貞銘公祭 10日台北舉行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9日電)資深傳播學者鄭貞銘日前因病辭世,享壽82歲,公祭將於明天(10日)上午在台北舉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貞銘農曆年前因腎衰竭住進醫院,於2月19日下午辭世。他從事傳播教育多年,桃李滿天下,學術著作包括「中國大學新聞教育之研究」、「新聞原理」、「新聞採訪的理論與實務」,至今仍被許多學校當作教科書。

中國文化大學今天發布訊息指出,鄭貞銘公祭將於10日上午在台北第一殯儀館舉行,擔任治喪委員會榮譽主委的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前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將到場致意,另外包括文化大學、國防大學政戰學院、世新大學、銘傳大學及中央通訊社、中央日報等傳播相關科系及媒體單位,都將派代表致祭。

文化大學也將於10日下午在陽明山校區舉辦追思音樂會,和師生一同緬懷鄭貞銘的教學過往。

鄭貞銘畢業於政治大學新聞所,27歲以行政秘書兼講師身分,參與創建文化大學新聞系,33歲時成為系主任,先後曾在輔大、淡江、世新、銘傳、國防大學、玄奘等校擔任過兼任教職。他生前遍訪中國大陸百所學校,被多所大學聘為講座教授,以「終身授課」為職志。(編輯:方沛清)10703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