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上班族曾在職進修 每個月多花3201元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聯合高雄、台中及楠梓,將舉辦3場現場徵才活動,共釋出886個職缺。(圖/NOWnews資料照)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聯合高雄、台中及楠梓,將舉辦3場現場徵才活動,共釋出886個職缺。(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面對職場上瞬息萬變、競爭激烈,許多上班族為了避免被淘汰,進而選擇進修,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6成2受訪上班族曾在工作期間進修,近9成是自己主動規畫課程,平均每周要花5.2小時上課,在花費方面,有81.3%的人花錢進修,平均每個月要支出3,201元,反觀公司態度,調查也發現,多數企業主仍存有員工進修會影響工作效率的觀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1111人力銀行針對上班族進行的「上班族進修現況調查」顯示,有6成2受訪上班族曾經在工作期間從事進修,主要原因為填補專業不足/危機感(63.1%)、培養第二專長(44.4%),以及考取證照/執照(39.9%),交叉分析顯示,以金融業為主的工商業服務從業人員進修比例最高,而民生/服務則是居各產業之末,從業人員進修比例墊底。

調查也顯示,有在職進俢經驗的上班族當中,有高達8成9是自己主動規畫課程,其次才是由公司安排上課,偏好進修課程類型,以職業技能、證照培訓及語言學習最受青睞。整體來看,有在職進修經驗的人平均每周要花5.2小時進修上課,花費方面,有18.7%會尋求免費課程,81.3%的人則平均每月要支出3,201元。

反觀公司態度,調查發現。有高達7成6受訪上班族的現職公司並未提供任何進修資源,只有2成4鼓勵員工在職訓練;此外,調查也發現,有高達44.3%的公司採取消極應對進修一事,甚至還有9.7%公司言明不鼓勵員工在職進修,還有3成5的人不清楚公司態度。人力銀行指出,嚴格來看,只有9.3%的公司支持員工進修並給予資源,顯見多數企業主,仍存有員工進修會影響工作效率的舊時觀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