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中華隊總教練聯盟已物色 中職盼體育署協調

▲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圖/張育嘉攝)
▲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圖/張育嘉攝)

記者張育嘉/台中報導

世界12強賽將在明年舉行,但現在卻卡在究竟要誰來主辦這項賽會,讓中華隊總教練難產,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希望體育署能夠出面協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志揚表示,若是中華隊要仿效日本設立專任制的國家隊總教練,那一定不會是中職4隊的教練,因為他們平常需要帶隊,他透露其實聯盟有在物色一些對象。

到了現在中華隊總教練的還是沒有答案,吳志揚表示,需要體育署出面協調聯盟以及棒協,「『一級賽事』是個原則,但是由誰來舉辦到現在還沒有協調好。」吳志揚說。

另外,對於總教練相關配套也尚未定案,吳志揚指出,現在制度還沒敲定,聘請、待遇都沒有討論,若是真的聘請總教練,也不知道該由誰支付薪水。

吳志揚說:「先前體育署都在忙《國民體育法》的事情,現在差不多告段落了,要回過頭來協調聯盟、棒協了。」但要等棒協改選完才能談嗎?「其實棒協現在還是有理事長根秘書長,體育署沒換人,我們也沒換人啊。」吳志揚回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