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議不升息後 加拿大央行維持2%通膨目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加拿大央行 (BOC) 週四 (8 日) 發布了對該國經濟擴張的樂觀評估報告,雖然加拿大央行在週三 (7 日) 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但在該份報告中,該央行仍重申將保持謹慎態度,以試圖將利率升息至更為正常的水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份報告是由加拿大央行副總裁 Tim Lane 在決定維持利率不變後,隔一天才發表,而報告大意是解釋加拿大央行之所以並未升息之決定。

Lane 表示,全球和加拿大的經濟數據大致上與預期相符,也給予了加拿大央行信心,將通膨維持在 2% 的目標附近。此外,加拿大央行一直在平衡經濟擴張太快,及拖延太久的風險,減少需要晚期升息來抑制通膨的窘境。

加拿大央行利率 / 圖:Tradingeconomics
加拿大央行利率 / 圖:Tradingeconomics
像其他中央銀行般,加拿大央行一直思索如何不引發金融風險的情況下,將歷史新低的利率升息至正常水平。央行預估其自然利率 (neutral rate),即保持經濟不會過熱或過冷的利率,應當介於 2.5% 和 3.5% 之間,但目前加拿大的自然利率為 1.25%。

目前市場還未把未來的升息空間,對加幣進行定價,經濟學家預期加國下一次升息將在今年 7 月,而大致觀感認為今年還有 2 次的升息空間。

Lane 較關心的是長期失業人口的提升、年輕人口失業率較高等議題。其他不確定因素包含了美國不斷增加的貿易保護主義、美國升息幾率、及國內出口商競爭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