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車禍幫救人上班遲到半小時 老闆竟說:何必多事

▲一名網友因在上班途中協助處理車禍遲到 35 分鐘,卻被老闆說「何必多事」,更問該網友「全勤是要給還是扣?」(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名網友因在上班途中協助處理車禍遲到 35 分鐘,卻被老闆說「何必多事」,更問該網友「全勤是要給還是扣?」(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遇到這情況你會怎麼做?近日一名網友在上班途中目擊一起車禍,事發後因四周無其他人車經過,該網友立即報警叫救護車,卻因此晚 35 分進公司。沒想到老闆在第一時間,竟對該網友說「何必多事」,更問該網友「全勤是要給還是扣?」讓該網友不解,到底是救人重要還是全勤更重要,引發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爆怨公社」中表示,當日騎車上班途中,看見前方雙載騎士因不明原因發生車禍當場噴飛,騎士休克、後座乘客仍有意識,該網友見狀趕忙報警叫救護車,並通知對方友人到場了解狀況,接著將自己電話留下,告知若須提供筆錄再與他聯絡,就急奔公司。

好不容易進了公司,卻因已遲到 35 分鐘被老闆約談,當下老闆直接告訴該網友「不關我事何必多事,自己都顧不了還擔心他人,全勤是要給還是扣?遲到這事要我如何跟大家交代!」

但該網友表示,事發當下他已先連絡老闆說明情況,也知會同事幫忙轉達處理完就到「這些我都做到了,還是要被靠腰!之後老闆再來跟我說要我開證明,單子上要有我名字他才好跟大家交代與保住我全勤...」這讓該網友相當困惑,到底是「吃力不討好換來多事,還是本來公司角度就該這樣處理呢?」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回應「你做得很好,老闆也有老闆的立場,要扣就扣吧…至少你幫助到人,問心無愧就好!」「如果沒全勤就算了,但是至少心安理得!」「台灣老闆沒良心不代表我們也要沒良心」。但也有網友認為「公司的規定還是會照走,這也不能怪公司,怕以後有人濫用」、「你是對的,是在幫人!老闆也是對的,管理者要有制度服眾!兩方都沒錯,位置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