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前─川普簽署鋼鋁進口關稅令 指數期貨走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鋼鋁進口關稅令,且同意於 5 月,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週五 (9 日) 歐股盤前,主要指數期貨走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五下午 3 點半,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歐洲 Stoxx 50 指數期貨跌 0.18%,英國 FTSE 指數期貨跌 0.11%,德國 DAX 指數期貨跌 0.04%,法國 CAC 40 指數期貨跌 0.11%。

川普簽署鋼鋁進口關稅令,但立場有所軟化,加拿大、墨西哥,都在該項計畫中,得到豁免,其他國家也有斡旋空間,市場對貿易戰的憂慮,暫時緩解。

此外,正在美國訪問的南韓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日前表示,川普同意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談北韓去核問題,時間定於 5 月。

歐洲央行 (ECB) 公布利率決議,維持三大基準利率不變,一如預期,但在聲明中刪除了「若展望惡化,將增加購債規模」的措辭。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認為,歐洲經濟正快速成長,但同時也強調,通膨仍受抑制,保護主義也將帶來風險。

經濟數據方面,德國將公布 1 月份貿易數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