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震清秀迪士尼模型 籲政府延展高鐵至屏東

▲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9日表示,政府應該要勇於築夢,將高鐵南延到屏東。(圖/翻攝自立院VOD直播)
▲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9日表示,政府應該要勇於築夢,將高鐵南延到屏東。(圖/翻攝自立院VOD直播)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今(9)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拿一座迪士尼模型上台,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說,「只要敢於作夢,你就一定能做到」,蘇呼籲高鐵、高雄捷運延伸到屏東等建設盡快定案。賴情德表示,針對未來屏東發展,行政院會跟大家一起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日前在立法院總質詢指出,很多人到屏東,都會抱怨,怎麼沒有高鐵,雖然處於台灣最末端,但國外的東京迪士尼、香港迪士尼及上海迪士尼,也都蓋在路線終點站,一樣帶來效益,認為高鐵南延屏東不應只考量財務,當時賴清德笑著回應「所以不只高鐵要南延,還要再加一個迪士尼?」

今天蘇震清就直接拿出一座迪士尼模型上台,再次質詢賴清德高鐵南移議題,「這座非常漂亮的城堡,你應該有印象吧!」並引用華特迪士尼的話「只要敢於作夢,你就一定能做到」。

蘇震清說,屏東很適合發展無煙囪工業,但迪士尼如果真的來,我們的交通容量可以容納這麼大的運輸吞吐嗎?他更質疑,交通部過去做的評估報告,思維都停留在經濟思維跟財務觀點。交通部長賀陳旦回應,他不會停留在財務觀點,會就土木技術層面了解。關於設置場站部分,交通部會進一步評估。

賴清德欽佩表示,屏東縣不僅出總統、立法院長、行政院長,還有縣長、立委,大家都非常積極,「上次莊瑞雄只提到迪士尼,你馬上就把模型帶來,我非常欽佩,呵呵。」

賴清德強調,不管是高鐵南延或是高捷延伸,他都交代交通部要好好評估,對於未來屏東的發展、交通或公共建設會一起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