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六十我任性 杜麗玉要過初老小確幸

▲文壇才女杜麗玉六十歲首出書「我60我任信」,分享初老心情。(圖/金武鳳攝 , 2018.3.9\\)
▲文壇才女杜麗玉六十歲首出書「我60我任信」,分享初老心情。(圖/金武鳳攝 , 2018.3.9\\)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老年化社會到來,很多從職場退下來的人,惶惶不知如何面對初老課題。擁有「文學教育夢想大使」的杜麗玉,在邁入耳順之年,興起出書念頭,在她出版的實體圖書「我六十,我任性」散文集,揭櫫60歲後的十年,才是一個人的黃金歲月,可以「盡其在我,快意人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麗玉曾是美國一所中文學校校長,因優秀學養,獲選為聯合國教科組織國際舞蹈委員會「文學教育夢想大使」,多年來在網路發表創作,有才女之稱。

杜麗玉笑說,在朋友鼓勵,兒子支持下,年屆60才興起出書念頭,而且不只出一本,還一口氣生了「雙胞胎」,一本散文「我60 ,我任性」,及一本小說「俄羅斯套娃」,由城邦媒體出版,要將多年來生活點滴透過實體書籍,與讀者分享。

▲年屆六十歲,杜麗玉認為往後十年是人生黃金歲月,要盡其在我,快樂過日子(圖/金武鳳攝 , 2018.3.9)

「我六十,我任性」散文集收錄杜麗玉許多人生經驗,包括如何哄患有憂鬱症的母親、如何引導兩個高中時逢叛逆期離家出走的兒子,以及過往追星、追劇的經歷,都收錄在書籍中,內容包含親情、人生態度與對時事、病態現象的批判。

杜麗玉說,許多人活到60初老年紀,不知該如何面對、迎接老年生活。事實上,對一般人而言,60歲正是完成階段任務,不必再遷就別人,唯唯諾諾過日子。尤其,60至70歲這十年,是所謂黃金年代,要好好聆聽自己心聲,做自己喜歡的事,從心所欲不受影響。

杜麗玉說,在「我任性」書中,就傳授很多如何活得快樂,活得精彩絕招,希望每個人都能擁有「香水人生」小確幸。至於「俄羅斯套娃」,是述說親情、愛情與友情,要解套巨星十年密戀,是一本洋溢浪漫情懷的小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