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緯展望〉打入北美市場與新陸廠供應鏈 今年營收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緯投控 (3708-TW) 今 (8) 日舉辦媒體春酒,展望今年,上緯表示,環保耐蝕材料事業體部分,馬來西亞新廠預計於第 4 季投產;風電材料事業方面,目前已打入另一家中國風機整機廠供應鏈,北美風電市場也有訂單開始出貨,在各事業體營運穩健成長帶動下,今年全年營收可望年增 2 成,其中最大動能將來自風電材料事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緯目前為全球第二、中國第一大環保耐蝕材料廠,上緯董事長蔡朝陽表示,旗下該事業體受惠中國近來環保意識抬頭、法規趨嚴,環保耐蝕材料需求提升,將推升整體營運成長。

另一方面,蔡朝陽指出,瞄準東協市場需求的馬來西亞廠將於第 4 季投產,預估年產能達 1.1 萬噸,該廠投產後,在營運成本降低下,獲利空間看俏,可望帶動上緯明年東南亞市場營運出現明顯成長,今年則力拚環保耐蝕事業營收年增 1 成。

針對風電材料事業部分,蔡朝陽表示,繼去年恢復金風 56 米以上長葉片樹脂的供應後,目前已開始供應 59 米風電葉片,可望提升銷售量,預估今年金風滲透率有機會從去年的 14%,向上提升至 22% 至 23%。

除金風外,蔡朝陽透露,上緯也已打入另一家中國前五大風機整機廠供應鏈,目前已開始小量交貨,此外,北美風電市場經過多年佈局,今年也已開始供貨,預計第 2 季末交貨情況將會更為明朗。

蔡朝陽表示,環保耐蝕材料營運穩健成長,且風電材料事業打入新市場,並有新客戶加入,若一切供貨順利,第 3 季營收動能可期,今年全年營收力拚年增 2 成,其中最大動能將來自風電材料事業。

上緯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