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4球團球星響應植樹活動 宣告球季將開打

▲中市府推動「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邀請多位知名球星一起植樹,宣告中華職棒29年球季即將開打(圖/柳榮俊攝 , 2018.3.9\\)
▲中市府推動「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邀請多位知名球星一起植樹,宣告中華職棒29年球季即將開打(圖/柳榮俊攝 , 2018.3.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推動「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獲各界共同響應。市府今(9)日結合中華職棒29年例行賽前熱身活動,邀請多位知名球星一起植樹,以公益環保的形式宣告球季即將開打。市長林佳龍表示,棒球運動不只為個人帶來健康,也讓社會更健康,期待全民一起種樹,提高生活品質外,共同推動環保、生態環境的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在新聞局主任秘書林尚賢等人陪同下,與中職聯盟會長吳志揚、Lamigo桃猿陽耀勳、中信兄弟許基宏、統一7-ELEVEn獅劉芙豪和富邦悍將林宥穎等四大球團球星代表,和球迷一起在南屯區公15公園種下29棵苗木,宣告職棒29年即將開打,也期待樹苗和中職共同成長,打造台中為健康運動城市;市議員張耀中、何文海、劉士州、朱暖英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林佳龍表示,中華職棒第29年即將開打,這次結合種樹運動,響應市府8年百萬棵樹的目標,4支球隊的球員今天也一起種下本土樹種。相信棒球運動不只是帶來個人的健康,也讓社會更健康,棒球是全民運動、也是2020東京奧運比賽項目,期待透過棒球凝聚人心,共享光榮感。

▲中華職棒以公益環保的形式宣告球季即將開打(圖/柳榮俊攝 , 2018.3.9)

他也提到,空品是大家共同關心的議題,經過3年來努力,空氣品質已獲得改善,改善幅度達11.4%,並獲行政院環保署頒獎肯定;改善空品可從日常生活中作起,盼全民一起種樹,提高生活品質外,也推動環保、生態環境的改善。

中職聯盟會長吳志揚表示,感謝市府對棒球運動的支持推動,期許台中成為棒球城市。中華職棒邁入第29年,有別於以往舉辦大型棒球嘉年華,今年採取結合公益環保、貼近社會議題的形式舉辦開季宣告活動,盼為社會共盡心力。

中信兄弟許基宏表示,台中將於今年舉辦世界花博,他將把握機會前往參觀;富邦悍將林宥穎也盛讚台中市綠美化已展現具體成果,綠川柳川的整治吸引許多人到訪;統一7-ELEVEn獅劉芙豪說,很開心參與今日活動,很喜歡台中舒適的氣候環境;Lamigo桃猿陽耀勳則表示,愛護環境從自己的生活做起,除今日植樹外,平常他也會做好垃圾分類達到減量。

▲4支球隊的球員一起種下本土樹種(圖/柳榮俊攝 , 2018.3.9)

市府表示,林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動「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在閒置公有地、裸露的山坡地、海岸及河口等地點種植原生樹種,解決因都市快速擴張所引起的水災及熱島效應等環境問題,並建構城市緩衝綠帶,提升生物多樣性;自2015年起施行至今,已種植的喬木和灌木總計已超過32萬株樹苗。

中職聯盟指出,今年球季開打宣誓活動訊息一發布,立刻吸引近千名球迷踴躍留言,爭取與球星一起種樹的機會,可見大家普遍關心環保議題,也希望自己能為環境盡一份心力。今年與台中市政府共同合作,使得中職29年球季更具社會關懷的意義,也期待未來林木茁長成蔭後,為市民增加一處都市休閒的綠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