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缺乏指引活得好無奈 史蒂雅追求活出平衡、完整人生

▲Stellavingze史蒂雅創辦人拿督陳瑰鶯博士認為現在人不缺乏資訊,需要的是指引與方向。(圖/記者彭夢竺攝)
▲Stellavingze史蒂雅創辦人拿督陳瑰鶯博士認為現在人不缺乏資訊,需要的是指引與方向。(圖/記者彭夢竺攝)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現今台灣社會風氣開放,觀念也越來越與時俱進,但是不少女性還是身處在困境中,許多職業婦女家庭、工作兩頭燒,卻無力改變現況,看見女性無助的一面,Stellavingze史蒂雅創辦人拿督陳瑰鶯博士認為,現在人不缺乏資訊,需要的是指引與方向,她希望透過自身的經歷,幫助更多女性面對自我,找到突破的力量,才能掌握成功與幸福,活出平衡的完整人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許多職業婦女平時周旋於工作、家庭,繁忙的生活與壓力讓她們總是把焦點放在他人身上,而忽視自己內心的需求與想法。Stellavingze是一個幫助女性掌握成功與幸福的平台,透過各種活動、計畫的落實,協助女性成為有能力與思維的獨立個體,引導她們實現自我價值、活出平衡,並勇敢追求夢想,讓生命變得更完整美好。

▲Stellavingze是一個幫助女性掌握成功與幸福的平台,透過各種活動、計畫的落實,協助女性成為有能力與思維的獨立個體。(圖/記者彭夢竺攝)

創辦人陳瑰鶯感嘆,現在女性有太多的無奈,她以人生時鐘每7年一個階段來畫分,點出各個時期的女性會面臨不同的問題。她指出,7、14、21歲是最快樂的時候,這時女性面臨的問題都不複雜,頂多抱怨友情、愛情與父母,心中的「善」是很完整的;28、35歲這14年會是人生最挑戰的時刻,因為離開了校園初入社會,要學人際關係、生存之道,這時女性會有迷茫,甚至找不到方向,因為沒有一本書可以教你,也缺乏人引導,心中的「善」是被傷害的。

▲Stellavingze史蒂雅透過引導與支持,提升女性在健康、美麗、心靈等層面的成長並掌握成功與幸福。(圖/記者彭夢竺攝)

人生到了42歲這個階段,心理、心境與心情又是完全不同的面貌。陳瑰鶯指出,這個年紀的女性面臨體力、精力與財力都大不如以往的問題,不再像年輕、有本錢時可以嘗試任何事,而是到了必須要自我整理、自我反省,跟自己對話的時候。

整體而言,不管哪個階段的女性,問題都是出在沒有人指引方向。這就是陳瑰鶯創立Stellavingze史蒂雅的初衷,她希望透過引導與支持,提升女性在健康、美麗、心靈等層面的成長,讓她們找到自我並掌握成功與幸福,才能活出平衡及完整人生。

▲Stellavingze史蒂雅創辦人拿督陳瑰鶯博士。(圖/記者彭夢竺攝)

這幾年來史蒂雅不斷在新加坡、台灣、馬來西亞和印尼等國家積極協助女性成長,2018年更是個重要年份,陳瑰鶯努力朝向「社會企業家」的大願景前進,今年在台灣不僅會有新書發表,還會和公益團體、教育機構合作,宣揚推動理念之餘,期望幫助更多女性;此外,在上海也會展開一系列的全方位幸福課程,讓女性可以掌握幸福與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