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被踢館噴生髮劑 蔡丁貴:統派已走投無路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左)9日上午遭抗議者噴灑生髮劑,下午在台灣北社召開「潑漆是因難忍  轉型正義遲不執行」記者會上,談及事件原委。中央社記者施宗暉攝107年3月9日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左)9日上午遭抗議者噴灑生髮劑,下午在台灣北社召開「潑漆是因難忍 轉型正義遲不執行」記者會上,談及事件原委。中央社記者施宗暉攝107年3月9日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二二八紀念日當天,桃園兩蔣園區蔣公陵寢遭潑漆,獨派團體今( 9 )日舉行慈湖潑漆行動記者會,卻遭到統派民眾闖入抗議,並朝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噴生髮劑,雙方爆發衝突。對此,蔡丁貴表示不會提告,還說他比較同情統派人士,因為已經走投無路,才要用這種低階的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北社等獨派社團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但過程中遭胡志偉等 3 名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成員闖入抗議,當場朝蔡丁貴噴灑生髮劑,雙方爆發激烈衝突,最後警方將胡男等 3 人帶回派出所。

蔡丁貴今日下午出面回應此事,他指出,從某個角度來說,這件事也是在幫助台獨聲勢,他比較同情對方,因為要出此下策,表示統派已經走投無路,才要用這種低階手法。他也表示,現在台灣和中國往來已無禁忌,呼籲那些留在台灣要強迫台灣人被中國統一的中國人,若認為中國比較好,自己回去就好,台灣雖然比較小,可能也沒那麼富裕,但「我們喜歡這樣的生活」,更說缺機票錢的話他可以幫忙募款。

至於是否會提告,蔡丁貴則表示,對方用這種手法他當然會害怕,但不會提告,因為他對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司法完全沒有信心。而對於胡志偉指出,蔡丁貴曾說「潑漆擦掉就好」,那蔡丁貴不喜歡生髮劑也可以擦掉就好,蔡丁貴也回應,自己是一個活人,沒有花政府和納稅人一毛錢,「你可以在路上隨便攻擊一個跟體制無關的人嗎?」,認為這個類比並不恰當「如果我今天是蔣介石,他來噴我的頭髮, OK 啦」。

被問到會不會擔心人身安全或是類似事情再發生,蔡丁貴則說,自己長期在街頭,這些問題自己都知道,「最後大不了就是暗槍打死我,或許那一天台灣人民才會了解,台灣需要建立獨立的國家」,也說自己早有心理準備,會害怕,但願意承擔這種生命威脅,不會要求警方保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