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帶頭台股周線收紅 台股能否穩步看外資

▲受惠國際情勢雜音緩和,美股走勢轉強,台股在電子股帶頭表態反彈向上,3月9日終場上漲41.58點,收在10864.82點,周線收紅。(圖/NOWnews 資料照片)
▲受惠國際情勢雜音緩和,美股走勢轉強,台股在電子股帶頭表態反彈向上,3月9日終場上漲41.58點,收在10864.82點,周線收紅。(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受惠國際情勢雜音緩和,美股走勢轉強,台股在電子股帶頭表態反彈向上,上周五9日終場上漲41.58點,收在10864.82點,周線收紅。投信業者指出,台股周量為四周以來的最大量,意味市場信心逐漸回復,若美股回穩,台股後市仍可期待,短期而言,美股是否創高、外資買超能否擴大,是牽動行情的主要變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近期國際股市走勢轉強,加上費半指數創新高,台股電子類股指數也領先大盤突破2月27日短線高點,成為盤面主軸。而隨著美股重回1月底的價位,台股投資人的信心自然隨之回升,加權指數順勢站上月均線。

針對近期盤面變化,廖哲宏表示,外資買超動作相對保守,受惠國內資金搶進,盤面強勢股在於車用電子、生技;就類股而言,電子類股指數站上月線和季線,盤面主流地位確立,金融和非金電指數則仍需要時間整理。

廖哲宏表示,總經數據表現仍處在起自2016年第1季的第15次景氣循環的擴張期,景氣領先指標維持正向發展,台股有總經面的支持,目前加權指數已重新站回均線之上,若成交量能站上1400億元,在量價配合下,技術面也將再助台股多頭信心。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短期而言,美股是否創高、外資買超能否擴大,則是牽動行情的主要變數,現階段基於產業需求即將步入淡季,大盤暫以區間走勢視之。而目前看來外資態度仍偏向保守,外資動作相對保守反應的是企業盈餘表現的不確定性,若變數消失,外資動作可望明確。台股是否放量是最直接的訊號,量價若持續背離,大盤將持續盤整格局。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則表示,全球指數受到美國聯準會升息步調快慢而繃緊神經,2月台股指數的波動因此相對往年也較大。目前指數僅是震盪為主,在景氣走升階段仍是選股至上,在此整理期仍看好成長股長線表現,如汽車電子、電動車、AI雲端相關應用的擴大,皆會是驅動未來電子成長的關鍵,另外穩健成長的高殖利率股,也可同步留意。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