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性侵 安熙正到首爾地檢接受調查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9日專電)南韓前忠清南道知事(省長)安熙正今天下午主動到首爾西部地方檢察廳接受調查,安熙正向現場的媒體表示,他向全體國民及忠清南道公民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電視台在現場直播,在攝影棚內座談的主播和女律師指責安熙正,只對選民們道歉,根本對被他性侵的隨行秘書等兩名女性隻字不提,甚至不道歉,這可說是政客的傲慢。他們說,安熙正銷聲匿跡4天接受司法界人士指點,為避嫌而故意不提受性侵的女性。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安熙正說,對我的妻子、孩子感到非常抱歉,將誠實接受檢方調查。他重申辜負國民給予的厚愛和支援,並再次致歉後進入檢察廳。

安熙正的隨行女秘書金志恩,5日晚間在JTBC電視台新聞節目中,自陳安熙正自2017年6月起,共對她性侵4次。

金志恩說,即便「#我也是」(#MeToo)運動1月底在南韓引發回響後,安熙正仍在2月性侵她,才決定站出來揭發此事。

她說:「我本來沒有勇氣站出來,是受到這些參與#我也是運動的人所感召。」金志恩指出,由於權力不對等,在為安熙正工作期間,極難拒絕他的要求與命令。她在節目上眼眶泛淚說:「我最怕的人就是安熙正知事。我想今天之後我會消失個幾天,我覺得上電視是少數能保護自己的方法之一,我希望同胞們能保護我。」

性侵醜聞曝光後,安熙正一度保持緘默,但7日晚表示將於8日下午3時召開記者會說明。但昨天下午他突然取消計劃,表示將儘快接受檢方調查。

安熙正於2010年就任忠清南道知事,2014年連任,今年3月6日宣布辭去知事職位,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同日宣布開除他的黨籍。

安熙正生於1965年,畢業於高麗大學哲學系。上次總統大選,他在共同民主黨的黨內選舉中,不敵文在寅位居第二,外界看好可能成為下屆南韓總統。(編輯:郭中翰)10703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