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大賞競爭激烈 北科大學生大方說愛獲得冠軍

▲麥當勞第三屆設計大賞,今年以McCafé對話杯為徵選主題,冠軍作品「你一言、我一語」。(圖/麥當勞提供)
▲麥當勞第三屆設計大賞,今年以McCafé對話杯為徵選主題,冠軍作品「你一言、我一語」。(圖/麥當勞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為了鼓勵年輕世代展現創作潛能,速食業者舉辦的設計大賞邁入第三屆,今年特別大開創作之門,首度邀請學生參與商品包裝設計,以旗下咖啡品牌對話杯為徵選主題,吸引全台近200所高中及大專院校參與,投稿作品近千件。獲得冠軍首獎的是台北科技大學念工業設計系大四學生郭淑瑜,她興奮地說:「沒想到我會得獎!」第一時間立刻打給媽媽分享喜悅,並表示未來會持續在設計這條路上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麥當勞攜手國立台北商業大學舉辦的設計大賞已邁入第三屆,今年以McCafé對話杯為徵選主題,首度邀請學生們參賽,冠軍作品將成為McCafé在2019年情人節限定款的包裝,在全台麥當勞限期推出,鼓勵年輕學子創作之餘,也希望藉此讓年輕人感受到他們對於人才培育用心,讓設計思維走出校園,為接軌職場暖身。

今年的設計大賞戰況激勵,全台共有近200所高中及大專院校參與,投稿作品高達近千件,獲得冠軍的是北科大學生郭淑瑜,她以「你一言、我一語」為創作主題,使用普普風格做為設計元素,因為獨特具巧思、畫風細膩,符合對話杯鼓勵勇敢表達,讓人與人之間的對話更有溫度的意象,因此脫穎而出。

▲北科大工業設計系大四學生郭淑瑜,開心地捧著自己獲得冠軍的McCafé對話杯設計。(圖/記者彭夢竺攝)

郭淑瑜興奮地表示,這不是她第一次參加設計比賽,原本知道自己入圍前50名時就已經很開心了,沒想到竟然獲得冠軍,不僅有5萬元的獎金,明年還可以看到自己的作品真實的在市面上出現,鼓舞她持續在設計方面努力。

談起設計想法,郭淑瑜說,她發現台灣人習慣性不會把愛說出口,對情感方面很壓抑,她自己也是這樣,因此才會希望藉由她的設計,鼓勵含蓄的東方人勇敢說出自己的心意,就像她畫的嘴唇,象徵細細品味咖啡帶來的溫暖幸福感,以及體驗愛情的酸甜苦澀。

郭淑瑜表示,知道自己是冠軍後,第一時間立刻打電話與媽媽分享,並告訴好同學、好朋友,對於首獎獲得的五萬元她會運用這筆經費,讓自己的畢業展的表現更加亮眼。她更笑說:「明年杯子開始販售時,我一定會天天去買咖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