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就業報告強勁 但並未促使Fed急於升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美國 2 月新增就業數據亮眼,但就業報告細節讓聯準會 (Fed) 得以堅持緩慢升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 2 月新增就業達 31.3 萬人。但工資僅上升 0.1%,年率亦僅上升 2.6%,接近過去二年平均水準。

CIBC 公司分析師葛蘭成 (Andrew Grantham) 說,工資數據證實,1 月工資大幅上升僅屬暫時,有助減緩通貨膨脹上升的擔憂。他說,Fed 今年將升息三次,而非分析師目前預估的四次。

強勁的就業成長,並未改變芝加哥 Fed 銀行總裁 Charles Evans 的觀點。他預期 3 月將按兵不動,直到年中才會升息。

Evans 在接受 CNBC 訪問時說:「我較希望再等一等,直到年中,再升息。」

他說持續對通貨膨脹低於 2%,感到緊張。

「我認為環境很不尋常。低利率環境影響了我們的觀點,讓我們不急於升息,」Evans 說。

West 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安德森 (Scott Anderson) 說,雖然就業報告看來火熱,但他仍預測今年將三度升息。要升息四次,工資成長必須持續,失業率亦需下降。

根據 CME 交易所的 FedWatch 工具顯示,投資人預期今年將升息三次。升息四次的機率約為 3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