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挺中小企業創新研發  每案最高補助百萬

▲巨淋機械接受新北市地方型SBIR輔導,設計出創新餐飲紙容器「麻吉杯」,已行銷到美國職棒界的餐飲市場。(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巨淋機械接受新北市地方型SBIR輔導,設計出創新餐飲紙容器「麻吉杯」,已行銷到美國職棒界的餐飲市場。(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力挺中小企業投入創新研發,向經濟部爭取「新北市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獲得1,200萬餘元的補助,加上市府編列1,500萬元計畫案,合計2,700萬元。今(107)年5月公告受理申請,每案補助最高可達1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經發局說明,新北市地方型SBIR計畫已邁入十年,許多廠商透過計畫的研發補助,加上審查委員實地訪視提供的專業建議,有效改善製程技術或解決開發過程遭遇的難題,進而成功轉型順利打入海外市場。

位於五股的小型機械工廠「巨淋機械有限公司」,透過提升工廠產能技術設備及巧思創意,成功結合二種不同的餐飲功能,設計出創新的餐飲紙容器「麻吉杯」,消費者可單手喝飲料、吃美食,由於產品兼具創意與實用的功能,成功行銷到美國職棒界的餐飲市場。

而位於樹林區的「元信豐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則藉由計畫成功研發出醫療級中空骨釘,進而由傳統模具加工廠轉型為高附加價值的骨科醫材製造廠。此外,蘆洲區的「辰葳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也透過計畫輔導,打破傳統木工、油漆與裝潢佈置方式,成功研發出高密度紙板,產品不僅整合抗紫外線列印及墨料等特殊技術,且包裝相當平整,能縮小運送空間材積降低物流費用,包括日本三麗鷗、台中科博館及新光三越等大型百貨業都曾使用此項產品。

經發局表示,除了研發經費的實質補助外,市府也與經濟部共同合作,針對地方型SBIR結案績優的廠商,如有延續性計畫,可向市府申請推薦函爭取中央加碼補助,最高可獲得近5,000萬的補助經費。

另外,市府今年也提供產業智慧製造輔導服務,以及雲端應用平台課程,盼能藉由創新研發、人才培育、製造轉型等多面向的輔導協助,讓新北市產業獲得關鍵技術及人才,提升企業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