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松山擺脫14分落後 逆轉毀東山決賽夢

▲松山高中林勵(右)(圖/陳明安攝 , 2018.03.10)
▲松山高中林勵(右)(圖/陳明安攝 , 2018.03.10)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衛冕冠軍松山高中今(10)日出戰106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4強賽,遭到隊史首度晉級的東山高中強力挑戰,「綠色神盾」擺脫第三節14分落後,在最後成功防守造成東山失誤,最終把握罰球機會以58:55挺進明日冠軍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8強賽打出驚奇的台中東山高中以第4名之姿挺進4強賽,首戰遭遇第1的松山沒有手軟,首節攻下12:15,次節更是兇猛,完全沒有首次踏進小巨蛋的生疏感,上半場以29:21領先。

▲東山高中邱子軒(圖/陳明安攝 , 2018.03.10)

易籃再戰,東山外線全力開轟,主控劉承彥連續飆進2記三分球,再度切入上籃個人連拿8分,幫助東山領先到本場最高14分,末節松山終於回神,靠著馬建豪三分球追上只剩2分落後。

關鍵最後3分鐘,雙方都在拼罰球穩定性,松山靠著當家中鋒林正2罰全中1分反超,松山邱子軒錯失1球僅追平,本場表現最佳的莊家誠、林勵合計6罰中3幫助松山要到領先,可惜東山在最後2次進攻都發生嚴重失誤,無緣扳平。

▲松山高中莊家誠(圖/陳明安攝 , 2018.03.10)

松山主控林勵攻下全場最高16分、6抄截,此役挺身而出的莊家誠繳「雙十」14分13籃板。當家中鋒林正拿7分15籃板,投進關鍵三分球的射手馬建豪挹注8分。

東山以主控劉承彥拿到11分為最佳,目前位居本屆得分王的邱子軒攻下10分11籃板,4助攻4抄截,當家中鋒沈睿洋繳11分7籃板。

▲東山高中劉承彥(圖/陳明安攝 , 2018.03.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