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衛冕軍普門「雙衛」再發威 退滬江晉決賽

▲普門中學羅培儀\\(持球者\\)。(圖/陳明安攝 , 2018.03.10)
▲普門中學羅培儀\\(持球者\\)。(圖/陳明安攝 , 2018.03.10)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106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4強賽,上屆冠軍普門中學今(10)日迎戰滬江高中,面對高大對手普門祭出擅長「快打炫風」打法,再主控羅培儀、陳孟欣穩定發揮下,,最終以贏球。明日女子冠軍賽將由南山對戰普門,季軍賽由永仁交手滬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力求衛冕的普門今年8強以3名晉級4強賽,對上排名第2的滬江,此役首節就攻下20:10的攻勢,次節滬江雖打出一波漂亮反擊,但普門依舊靠著首節領先穩住大局。

易籃後,滬江長人陣發威效益,籃下猛攻一度追到僅差2分,不過普門外線回溫,羅培儀帶頭飆進三分後再度拉開雙位數領先,不放棄的滬江不斷攻擊籃下再次追到2分落後,不過陳孟欣先發進1球再補2分,個人最後2分鐘拿了8分,幫助普門穩住勝利。

▲普門中學陳孟欣(圖/陳明安攝 , 2018.03.10)

普門羅培儀全場三分球9投4中,攻下全場最高25分,陳孟欣挹注次高的22分,兩大中鋒黃靖雯和高一中鋒陳芷英守住禁區,個別貢獻3分16籃板,及6分16籃板。

落敗的滬江以主力前鋒蘇嘉嫻攻下19分17籃板4助攻為最佳,當家中鋒許玟瑄,拿下18分8籃板,高二後衛曾婉如貢獻13分,全隊3人得分上雙,苦等無其他隊友有效火力支援,是落敗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