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南非文化祭 體驗異國濃濃風情

▲首次在嘉義舉辦的南非文化祭正式啟動。(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3.10)
▲首次在嘉義舉辦的南非文化祭正式啟動。(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3.10)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首次在嘉義舉辦的南非文化祭,10日在嘉義市運三棒球場正式啟動,這項由旅居嘉義的南非籍夫妻Duane及Mary所發起的活動,現場除有30攤的南非傳統美食、飲料及其它商品讓民眾選購及享用,同時還有板球、橄欖球賽各項運動及文化活動的互動學習,晚間並有6個南非知名樂團現場演奏,要讓民眾們更加了解南非文化的內涵,嘉義市長涂醒哲也特別前往體驗這項異國風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居住於台灣的南非籍住民約有800人,涂醒哲表示,南非是一個民族熔爐,台灣亦是多元文化,嘉義市的居住人口密度為全台第二,當中新住民約有5000人,嘉義人尊重不同族群的文化,而新住民也帶來完全不同的文化體驗,感謝他們將母國文化帶進來,讓嘉義的文化風景更美。

活躍於現場的范儷瓊是南非文化祭的三位推手之一,她是道地嘉義人,她與她法國籍的藝術家齊方斯(Toph Chevance)先生,兩個人在嘉義市找到一間檜木古厝,花費一年多的時間修復,成為兼具古典又現代的藝文餐飲空間,平常就聚集了很多國內外好朋友。

另外兩位主辦人Du ane 和Mary 是一對南非夫妻,他們原本不相識,在嘉義從事英語教學後而交往、相戀、結婚,並在嘉義居住已有14年之久,而基於對南非與第二家鄉台灣的熱愛,決定靠民間力量自辦南非文化祭,把南非與嘉義「送做堆」讓外國朋友更親近台灣,讓嘉義鄉親愛上南非的點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