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分享「最容易被攔檢」的4種車 網推中肯

▲調查後發現共約40支影片都是造假,不法所得總計1萬1520元。(圖/翻攝自pixabay)
▲調查後發現共約40支影片都是造假,不法所得總計1萬1520元。(圖/翻攝自pixabay)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開車上路難免會遇上警察攔檢,尤其是在晚上,許多社會案件也都因此被破獲,但馬路上這麼多車,哪些車輛特別容易被警察攔檢呢?一名員警就透露,在這四種情況下,警察最可能會攔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員警在 PTT 發文表示,自己曾在派出所服務幾年,並以自身經驗,列出「違規、太舊的車、 8+9 愛車、形跡可疑」四種會被警察優先攔車臨檢的情況。

1. 違規必攔:「違規車輛絕對符合攔查要件,在法律上站的住腳」,原 po 表示,攔查違規車輛的重點不在取締違規,而是抓毒品、酒駕、藏有槍支或是通緝犯,「試想你身背多項前科,扶手置物箱有槍,後車箱毒品咖啡包一大箱,刑法都不放眼裡了,還會管紅綠燈?」

2. 太舊的車:有可能是吸毒吸到傾家蕩產,或是酒駕被查扣車輛,只好買便宜的中古車,抑或是隨時準備跑路的通緝犯隨便買台便宜車代步。

3. 8+9 愛車:原 po 列出幾種常被攔檢的車款並說明原因,像是「賓士 C300 、 GOLF 、 BMW320 是販毒 8+9 入門款;馬莎拉蒂、保時捷休旅是詐欺集團首腦最愛;舊馬 3 、喜美(一定要加尾翼)神車阿提斯是混的比較差 8+9 門面。」

4. 形跡可疑:「就跟國高中生作弊常忍不住偷瞄監考老師一樣」,原 po 透露,老經驗的警察直覺通常都很準,問他為什麼會攔也說不出個原因,但就是覺得這輛車不對勁,「有時一個眼神、一個 move 就決定是你了。」

除了原 po 列出的四種情況外,還有另一種情況,就是警察「早就盯上你啦」,不過他也表示,這些都只是個人經驗,提供給網友參考而已。文章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很多通緝犯真的都是違規蠢到被抓的」、「碰毒的腦袋不好使,很容易露餡」、「這樣不行啦,都講完了毒蟲就有譜了」、「每次臨檢車窗還沒放完就放行了,是我因為我開福特嗎」、「我就覺得奇怪,不吸毒不喝酒一天到晚攔我幹嘛」。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