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嘉義2018台灣燈會 大數據統計人潮將破千萬

▲台灣燈會人潮也不斷增多,燈區內萬頭鑽動。(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3.10)
▲台灣燈會人潮也不斷增多,燈區內萬頭鑽動。(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3.10)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不只展期最長、展場最大、最具感官,且首度引入嗶經濟、貨櫃市集、高空熱氣球等等創舉,更與電信公司合作,以最科學的「大數據」統計方式,計算賞燈人數,迄昨(9)日為止,賞燈人潮已經逼近900萬人,今(10)日自從午後即開始湧入人車,幾乎將整個嘉義縣政府、燈區及週邊交通動線塞爆,預估到10日的賞燈人數將破千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燈會自2月16日起展開,即不斷的吸引人潮到燈區賞燈,嘉義縣府的團隊除了原先規畫的各項創舉外,在燈會展出期間,也常有驚人之舉,如接連幾天國內僅有的寶可夢怪獸運作,即吸引幾10萬人潮由四方到燈區,全家一起快樂賞燈、一起興奮打怪,這是台灣燈會史上的第一次。

縣府燈會團隊也不斷引入國際級的陸地、水面及空中藝文表演,也找來許多演藝界的大咖,如伍佰、ALIN等,讓賞燈民眾不止大開眼界,也拍手叫好,在口碑相傳下,人潮也不斷增多,燈區的賞燈人潮,可謂萬頭鑽動。

嘉義縣政府規畫處李明岳處長表示,到9日的電信大數據統計,來嘉賞燈的人數已經逼近900萬,10日午後人潮就開始湧入,連82快速道路都開始有塞車情形,所以概估10日可望破千萬人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