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忍腳痛繳「雙17」 能仁林彥廷:沒有在怕

▲南山高中陳又瑋\\(左\\)、能仁家商林彥廷\\(右\\)(圖/陳明安攝 , 2018.03.10)
▲南山高中陳又瑋\\(左\\)、能仁家商林彥廷\\(右\\)(圖/陳明安攝 , 2018.03.10)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最後火鍋不是丁冠皓就是陳范柏彥,如果最後一擊又瑋那球放進去,結局就不一定了。」能仁家商總教練林正明說。能仁今(10)晚成功封阻南山高中主控陳又瑋最後一擊,以1分險勝晉級決賽,明日將對決上屆冠軍松山。中華男籃當家控衛陳盈駿賽後也現身休息室為學弟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山為了搶勝在第四節祭出因傷從8強休息至今未上場的的當家長人吳沛嘉,有收穫不過吳沛嘉肌力未能恢復,又再度拉傷左膝,未能稱成功阻擋能仁,對此林正明認為,「這個策略是對的,壓上來有機會,不過我們個小反快攻成功。」

▲能仁家商總教練林正明。(圖/陳明安攝 , 2018.03.10)

「賽前練習腳痛覺得今天可能打不好,第一節上去還是痛但是看到學長很想贏,所以自己也要很拼。」今天表現最亮眼繳出「雙17」的高二前鋒的林彥廷將功勞歸功團隊,「可能學長被盯住,所以今天才有空檔出手。」

看到吳沛嘉上場,林彥廷直說,「沒有在怕,有陳范(柏彥)扛住他,我們小個在外圍反而有機會,他投2分,我們外線有3分。」

▲能仁家商陳范柏彥(左)、南山高中吳沛嘉(右)。(圖/陳明安攝 , 2018.03.10)

被教練稱讚衝搶能力很好的林彥廷透露,今天是第一次登上小巨蛋的舞台,去年高一有登錄但沒有機會上場,「亢奮大於緊張,想說痛就下來,不過很想給教練冠軍,大家都很拚所以怎樣都要忍。」

同樣表現令人驚豔的高二前鋒丁冠皓說,「賽前備戰看了很多遍錄影帶,教練一直告訴我不要緊張,今天我失誤有點多,還好有學長帶動,打得很High。」明天對戰松山,「平常心,盡力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