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軍聞》繆德生拔管離世  國防部表達哀痛與不捨

▲左營海軍故事館中,展出海軍規劃建造的新型兩棲船塢登陸艦模型。建案代號為「鴻運計畫」。(圖/記者呂炯昌攝 )
▲左營海軍故事館中,展出海軍規劃建造的新型兩棲船塢登陸艦模型。建案代號為「鴻運計畫」。(圖/記者呂炯昌攝 )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3月4日至3月10日國內重要軍事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退役上校繆德生上(2)月27日清晨參與反年改抗爭,在攀爬立院外牆時,不慎從二樓高度摔落地面,受重傷昏迷。5 日下午 2 時許家屬同意拔管,繆德生離世,享壽 62 歲。國防部對此表示哀痛與不捨。

國防部 6 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國軍107年部隊重大演訓規劃」,預計5月實施「漢光34號演習」,6 至 9 月實施「兵種及軍種聯合作戰訓練」。

國防部近來不斷透過媒體播放招募廣告。不過,有網友質疑國軍廣告疑似抄襲日本「樂透 7 」廣告。國防部 6 日搬出著作權法回應並未抄襲,廣告拍攝目的是以校園生活方式,鼓勵青年學子從軍。

美國《台灣旅行法》( Taiwan Travel Act ) 即將生效,媒體關注國防部是否會安排新任部長嚴德發訪美。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 6 日表示,國防部的態度當然是樂觀其成,但他也表示現在說這個可能是言之過早。

經過四度流標後,海軍代號「鴻運計畫」的兩棲船塢登陸艦建造案,8 日確定由台灣國際造船得標,海軍預計 2021 年獲得首艘新登陸艦。

空軍司令部 9 日舉行IDF經國號戰機「翔展二號」接裝典禮,將第三聯隊所有 IDF A/B 型戰機提升為 IDF C/D 型戰機。空軍司令部調,經國號戰機經過性能提升後,能夠強化制空/防空作戰任務能力,提升戰機整體作戰效益。

3月4日至3月10日國外重要軍事新聞

美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與 5,000 多名美軍抵達越南峴港訪問 5 天。這是自越戰 1975 年結束之後,美軍航艦首度訪問越南。美軍航艦訪問越南,也被解讀為兩國聯手對抗中國大陸在南海的擴張。

美軍航空母艦「列星頓號」(USS Lexington)在二次大戰珊瑚海戰役中遭到擊沉,在海底靜臥 76 年後,微軟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帶領的一支搜尋隊 5 日宣布,他們尋獲「列星頓號」殘骸。

根據美國國防部9日的備忘錄,美軍將在11月於華盛頓特區舉辦閱兵。不過,為避免破壞道路,戰車不會在美軍參與閱兵的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