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祕境報你知 新北15萬株櫻花接力綻放

▲林口運動公園棒球場及步道旁的櫻花已盛開,讓民眾感受滿滿的幸福感。(圖/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林口運動公園棒球場及步道旁的櫻花已盛開,讓民眾感受滿滿的幸福感。(圖/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追櫻族不必跑遠,新北市區就有不少賞櫻好去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種植的櫻花種類包括桃紅色的山櫻花、多重花瓣的八重櫻、還有粉嫩的吉野櫻,櫻花遍布29區的山林和都會區裡,總數超過15萬株、堪稱全台之冠,每年2至3月間立春過後,一波波接力綻放,櫻花繽紛飛舞的景致十分浪漫。

新北市除了烏來、坪林、三芝、淡水等民眾熟知的賞櫻景點外,其實市區路邊就有櫻花蹤跡,如中和區的民安街,過去是國防管理學院的舊址,現在路旁有著櫻花點綴,居民走出門口即可看到美麗的山櫻花、而同屬中和區的台貿一城,也是住宅區就能賞到櫻花美景。

如果想在公園賞花的話,板橋區的溪洲公園也是闔家遊憩、休息跟欣賞山櫻花的好去處,隨著天氣溫暖及穩定下,公園內的櫻花綻放枝頭增添如夢似幻的浪漫氣息;來到林口區的運動公園,櫻花就種在棒球場及步道旁,而目前運動公園除了山櫻花及八重櫻,吉野櫻也已經盛開,在運動或散步的民眾在這裡就能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

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表示,眾所矚目的淡水天元宮吉野櫻目前已有零星花朵綻放,預計3月下旬盛大的綻放,不過提醒追櫻族,愛護櫻花就不要折它或是踩踏它的根部,櫻花的壽命僅60年左右,需要共同愛護。想知道新北市最新花況與賞花活動資訊,可上臉書粉絲團「賞花快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