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設備廠獲利三雄牧德居冠 川寶EPS 7.1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PCB 設備廠去年在生產製程朝細線寬、線距及類載板應用的登場之下,族群包括牧德 (3563-TW)、川寶 (1595-TW)、迅得 (6438-TW) 股的獲利表現佳,並以牧德 (3563-TW) 每股純益 10.86 元穩居每股獲利王,法人看好,2018 年牧德每股純益將達 14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 PCB 設備廠川寶 (1595-TW) 去年每股純益也達 7.12 元居類股獲利之后,目前全球的 PCB 曝光機設備需求每年在 350-400 台,在設備走向自動化、替換原有汞燈光源改採低耗能的 LED 光源趨勢下,目前觀察明年的 PCB 產業仍旺,也為川寶帶來商機。此外,值得留意的是,川寶併購寶虹科技後,董事長張鴻明表示,未來不排除透過寶虹續併半導體。

牧德科技之前所射「3 箭」發酵,除受惠 3 箭之一軟性印刷電路板 (FPC) 的自動光學檢測 (AOI) 設備出貨暢旺,第二箭是半導體 AOI 設備,第三箭傳統印刷電路板 (Rigid PCB) 的智能 4.0 相關 AOI,推升去年營收連創新高,去年財報營收 14.21 億元,年增 74.47%,毛利率 64.02%,稅後純益 4.63 億元,創新高,年增 1.32 倍,每股純益 10.86 元。

牧德去年以來力拚 PCB 軟硬板 AOI 自動化檢測新機交貨,生產線爆滿,加上第 4 季還有新產品開始交貨,譜出 5.22 億元的單季歷史新高紀錄,同時將力拚來自中國大陸 PCB 訂單,預期至 2018 年第 1 季出貨量都將不錯,可望改變過往來每年第 1、4 季業績清淡表現。而新產品全掃描尺寸量測機在 3 月上市。

在陸資 PCB 廠去年起的擴廠商機,牧德積極布局。牧德預估,陸資 PCB 廠在硬板生產自動化 4.0 設備及其他設備商機大,該公司將以較現有設備低 20% 的價格,加入市場競爭,但即使產品價格差異化,仍將維持現有的毛利率水準不變。

迅得總經理王年清。(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迅得總經理王年清。(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而迅得機械 (6438-TW) 去年財報出爐,營收 32.81 億元,稅後純益 3.05 億元,同創歷史新高,每股純益 6.01 元,迅得機械去年稅後純益年增 1.7 倍,董事會決議擬配發去年股利 4 元現金股利,將提交 5 月 29 日股東常會討論。

志聖工業 (2467-TW) 公布去年財報,稅後純益為 4.03 億元,創 7 年來新高,以目前股本計算,每股純益 2.54 元,則創 6 年來新高,該公司董事會並決議每股擬配發 1.5 元現金股利。

牧德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